市人大代表、云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余良勇:做精做强绿色化工产业

来源: 【字体:

“2018年,云溪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持续推进‘四大会战’,坚决落实‘四个十条’、‘实体经济二十条’,突出抓好‘五园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富强美丽幸福云溪新篇章。”市人大代表、云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余良勇这样说道。

余良勇介绍,云溪将始终突出产业升级这个主动能。着力把绿色化工产业做精做强,加快打造全省最有特色的现代产业园区;充分依托28公里长江深水岸线和“一区一港四口岸”主要承载地的区位优势,加快打造长江中游区域性物流中心;启动清溪旅游度假一期工程、江鲜虾蟹美食城等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岳阳城郊“漫步骑行赏田园风光、品蟹食虾享湖乡风情”的旅游新品牌。始终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始终紧扣乡村振兴这个大战略。从引导扶持艾叶、油茶、“水稻+龙虾”、白泥湖大闸蟹等区域特色种养业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规范农村村民建房、推进移风易俗等方面着力,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始终聚焦民生改善这个落脚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民生事业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