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重点打好“五大战役”

来源: 【字体: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建设。如何围绕这个要求贯彻落实?说出了思路。

魏淑萍说,2018年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两会”精神,重点打好“实力园区、新型城镇、乡村振兴、全域旅游、脱贫攻坚”五大战役,在推进岳阳新增长极建设宏伟征程中创先争优。

夯实园区平台。完成46万m2标准化厂房建设,继续发力港口大会战,建好现代航运物流园,把鸭栏港打造成岳阳港副中心以及湘北地区最大的件杂货集散中心,让园区成为临湘经济发展的“洼地”。加快产业升级。打造好钓具产城融合示范园和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扎实推进高新技术、港航物流、竹木家居、精细化工、文化旅游、农产品加工、钓具休闲运动等七大产业项目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因地制宜培育浮标、茶叶、楠竹、艾草等特色小镇。改善民生民利。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富村强村路子。

(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