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节期间志愿者“客串”交警

来源: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芸)农历正月初二,是嫁出去的女儿带着丈夫、儿子一起回娘家拜年的喜庆日子。湘阴县湾河渡口进出只有两车道,很容易堵车。为了维护交通秩序,有一群人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假,在渡口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就是湘阴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

早上七点,迎着大雾,湘阴蓝天救援队员张亚利,李会群,李高明,刘雄,熊雄就出发了,八点抵达湾河渡口,他们不是去拜年,而是前往湾河码头提供春运保障志愿服务,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并提供基础的医疗保障。

“等值班结束就赶回去和家人吃晚饭。”在往年,正月初二也是张亚利走亲戚的日子,今年为了保证渡口畅通,各路“旅人”都能早点回家团圆。往年春节期间去往亲戚朋友家拜年的行动也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通过电话、微信送达祝福。

这是湘阴蓝天救援队第二年开展渡口交通志愿服务,春节期间,蓝天救援队每天派五名队员,守在渡口,他们的任务不是行政命令,也没有加班工资,只有一腔热血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