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4岁女孩走失一小时 社区网格助其找到家人

来源: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芸 通讯员 姜金洲)2018年2月17日,大年初二,有居民捡个小女孩交给了南津港社区工作人员,在帮助下,不到一个小时找到了小女孩的亲人。

上午十点半左右,该社区书记杨轶书记值班,他在社区范围内巡查了一遍刚回办公室,就见社区居民韩丹牵着一名哭啼啼的小女孩进来了。孩子她并不认识,是她在太子花园口子上捡到的。当时孩子一个人呆在路口,哭着喊妈妈,已经拨打了110,韩丹要急着回家,于是交给了社区。

杨轶抱起小女孩拿出零食哄她,小女孩这才慢慢告诉他的名字。孩子叫欧佩玲,四岁了,但是不知道爸妈名字,只知道在益智幼儿园星星班上学。杨轶立刻与益智幼儿园冯园长联系请她帮忙联系家长。并将小女孩照片信息发布在金鹗山街道建立的金格格群内,呼吁网格员们在网格内帮忙发布信息找寻小女孩家人。冯园长过了一阵回话说老师下乡了,一直联系不上这时,金鹗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赶来了,在询问了情况后将小女孩接到了派出所。

金格格群内的各位网格员们在看到信息后第一时间转发到自己的网格微信群中,不到半小时就传来好消息,走失的小女孩是岳荣社区第四网格民心苑唐静华孙女骆佩玲。岳荣社区网格员李平积极与小女孩家长联系,通知家长去派出所领孩子。

在楼区强大的网格系统下,在金办各位优秀网格员的爱心帮助下,走失的小女孩在前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顺利找到了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