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前三天岳阳消费市场红红火火销售额屡创新高

来源: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革)记者今天下午从市商务粮食局获悉,春节黄金周前三天, 除大年三十略有阴雨,这两天天气晴好,气温适宜人们出行,我市消费市场红红火火,销售额屡创新高。

据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全市星级饭店、社会宾馆、农家乐、零售商业、休闲娱乐等场所消费需求旺盛,呈现出繁荣景象,其中各大商场(超市)销售较去年均有不同幅度提升:沃尔玛超市(泰和店和青年东路店)合计实现销售额22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步步高超市(花板桥店和新天地店)实现销售额160.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4.7%;步步高商业广场和新天地合计实现销售额561.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0.8%;百盛商场实现销售额18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团圆宴、聚友餐等使我市星级饭店、社会餐馆和农家乐的餐饮持续火爆,供不应求,不提前预定根本订不到,不仅充分提升了菜品品种、质量、服务水平,而且价格适中,满足了不同顾客的需求,市区主要餐饮区域和汴河街、东茅岭、花板桥、火车站等几大商圈,每天都人如潮涌,生意红火,旅游拉动餐饮和购物消费的作用凸现。

另外,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供需结构平衡,市场价格水平相对稳定。除蔬菜零售价格略有上涨,其它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目前来自外地的辣椒、西红柿、茄子、豆角、黄瓜等品种较为丰富,成为市场中交易量较大的菜品。水果市场上各种水果礼盒、进口水果成为消费热点。从水产品销售情况看,鱼、虾、蟹类水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