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深入经开区调研

来源: 【字体:






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爱武深入经开区走访企业,聚焦产业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等重点开展调研,为经开区改革发展谋新招,并给一线干部职工带去新春问候。市级领导唐道明、文春方、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正月初七,新年的喜庆气氛依然浓厚,经开区各企业却早已经开足马力,生产热火朝天。在科美达电气和科伦药业研究院,李爱武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深入交谈,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坚持创新、加快发展,扎实推进新产品的研发与规模化生产,不断做强做优。

听取相关汇报后,李爱武表示,过去一年经开区各方面工作均衡发展,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实现技工贸收入过千亿、公共财政收入过40亿两大标志性跨越,值得充分肯定;2018年,经开区“当好岳阳建设湖南新增长极主引擎、打造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主战场、践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主阵地,迈进国家级经开区全国百强、全省三强”的目标站位高,定位准,要全力抓好落实。

“经开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地位,承担着特殊职责和使命。”就如何全力推进经开区新一轮发展,李爱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营造更强的洼地效应。创新是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第一驱动力,经开区要当好制度创新的实验者和先行者,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产业发展环境等,最大化彰显洼地效应;二要强力推进优势产业集聚,培育更多的转型支撑。要有清晰的产业规划和发展版图,大力补齐工业短板,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继续在产业集聚方面下力气,扶持、做大一批有代表性的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新兴产业项目落地,通过提高优势产业集聚度,真正把企业体量做大、把产业优势放大、把市场份额扩大;三要强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发挥更好的示范作用。要坚持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路子,在城市精细化管理、生产生活配套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为打造“三宜城市”作出示范;四要强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筑牢更强的底线意识。破除惯性思维,既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守住底线防范风险。

(记者 刘敏文 通讯员 张冰明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