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东路建成通车

来源: 【字体:

“湖东路通车了……”昨天,家住步行街的林先生准备前往君山办事,出发时,同事进行了提醒。经过了3个多月的建设,湖东路已经全线贯通,岳阳再添一条进出通道,这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并有效缓解了城区的交通压力。

湖东路属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40Km/小时,道路北起洞庭大道,途经青龙嘴路,南至枫桥湖路。作为东风湖新区先期启动项目工程,湖东路自2017年11月正式开工以来,面对交地慢阻工多及冬季雨雪天多等困难,市城建投东风湖新区工程组因地制宜,主动出击,通过调整优化道路线形、分段施工,以建促拆,在短短的3个月内完成湖东路道路建设,完成土方填筑7万方,埋设截污主干管1100米(其中顶管400米),浇筑混凝土及水稳料近12000立方,铺设沥青混凝土5000吨。

市交警支队岳阳楼大队枫桥湖中队指导员王建华介绍,湖东路没有通车前,从步行街到君山、华容方向,必须经过鹰山路口红绿灯,此路口一到早晚高峰,车流量巨大,通行缓慢,有时候堵上一个小时也有可能。“现在人们可以通过湖东路5分钟内可以快速进出城,极大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

(记者 赵 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