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楚赴临湘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 【字体:

4月18日,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率综合督查组,深入临湘市专题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徐新楚先后来到白羊田镇九丰油茶基地、坦渡镇艾草产业基地和聂市镇的水果、茶叶产业基地,详实了解扶贫产业发展和多元利益联结机制建立等工作情况。

徐新楚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长久之计,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力支撑、关键举措。要提高认识,把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等统筹结合。要利用资源禀赋,立足地域特色,因地制宜选准产业项目。要按照“四跟四走”模式,进一步健全完善多元利益联结机制、一二三产业融通机制,激活产业扶贫“反应堆”。要严管资金,加强政策支持,强化土地、资金、人才、技术和基础设施等要素保障。同时要注重“六防”:防点高面低,堆砌盆景;防跟风趋同,千人一面;防昙花一现,难以为继;防徒有其名,大户独占;防优亲厚友,挪用侵占;防生态破坏,环境污染。他寄语临湘市,要不断创新探索,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在全市产业扶贫工作中走在前列、树立标杆。

当天,徐新楚还到亿利达集团调研了非公经济参与脱贫攻坚情况,并前往长安街道办事处兆邦大道察看了临湘市2018年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建设进度,就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扶措施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