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部署

来源: 【字体:

4月20日上午,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李激扬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当前雨水汛情,部署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工作。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4月20日~23日受地面冷空气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我市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60~80毫米,局地可达14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

会议指出,4月1日开始我市已全面入汛,全市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阵以待,以更高标准、更高等级做好防汛抗灾的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气象、水文、防汛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可能发生强降雨的地区,或超强降雨的局部区域,要提前发布雨水情信息,精确到乡镇。山洪防御上,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组织群众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水库防守要严格实行24小时搭棚驻坝值守,要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科学调度水库水位。城镇防涝上,逐个排查城市、城镇防洪排涝中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除险和补救措施。市县乡村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凡是因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严问责追责,要以铁的纪律倒逼工作落实、任务落地。

(记者刘 革 通讯员 冯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