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将专项整治“车窗抛物”行为

来源: 【字体:

4月20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认真落实市委第41次常委会有关环境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针对中心城区“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愈发突出的现状,市城管局将于5月份起组织开展“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车窗抛物”产生的白漂垃圾,不仅严重影响市容环境,更危及到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城市每年因“车窗抛物”死亡400人左右,引发事故不计其数,其中在环卫工人被撞事故中,超过三成的事故是由“车窗抛物”所致。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将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重点管控、教育为主、惩罚为辅、舆论引导、长效治理”的原则,联合相关市直部门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监管违法违规行为等系列举措,启动中心城区“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和市民增强文明、安全意识,实现市容环境的提档升级。

(记者 谢 凌 通讯员 胡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