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瑰曙参加市州委组织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述职视频会议

来源: 【字体:

4月19日,市州委组织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述职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在岳阳分会场述职。

去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市委坚持扛稳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着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选优派强驻村帮扶队伍、抓牢建强基层组织、大力助推产业发展,全市319个贫困村已有210个成功出列,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瑰曙表示,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思想引领,激发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大力培训贫困村“两委”班子成员,继续选派一批年轻党员干部担任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打造一支永不撤走的工作队。积极探索“智慧党建”新途径,管好用活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创新,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建立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实行财政支持、社会帮扶、自主创业相结合,重点扶持一批贫困村发展产业,持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记者 刘姿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