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深入经开区实地调研产业项目建设

来源: 【字体:


经济工作的根基在实体、在产业、在项目。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和生深入经开区实地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在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全力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始终突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和园区建设,振兴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经开区领导文春方、谢春生参加。

外商独资企业雷勃电气(岳阳)有限公司连续5年在经开区民营企业纳税中排名第一。目前,公司正加大投入,开发高速驱动系统项目。来到雷勃电气,刘和生细致了解生产研发等情况,他说,企业技术领先、管理规范,特别是高速驱动系统项目的核心技术已经成熟,要加快进度,推动项目增速提效,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两个翻番’的目标完成得怎么样?帮扶措施都落实了吗?”走进联点项目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刘和生关切询问今年4月初到企业现场办公时提出的要求落实到位了没有,了解新药研发及生产项目进展。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要紧紧咬住目标不放松,加大研发及生产的投入力度,不断提高产值产能,确保目标任务的实现。联点帮扶部门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一件一件地抓、一个一个地落实,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海济药业总部基地和生产包装基地项目现场、新华达制药小容量注射剂生产区,刘和生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项目进度、生产经营,他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潜力大、成长性好,是我市现代产业新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定信心、锲而不舍,抓好生产管理、抓好产品质量、抓好联点帮扶,扩能增效,做大做强。随后,刘和生还调研了正在抓紧建设的数博环球项目。

“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调研中,刘和生反复强调,加快发展能快则快,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决不能等解决问题后再谋发展。要着力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认真落实好“一三五”基本思路,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产业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快产业项目建设,以产业补齐发展短板,牵引高质量发展。市级领导、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采取超常举措,实行“一对一”“点对点”“人盯人”抓重大产业项目制度,一个一个项目抓落实、一个一个问题解决好。

当天,刘和生还实地调研了珍珠山公园建设,他强调,要强力禁拆治违,抓紧征拆扫尾、截污管网铺设,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工程建设,高质量完成任务,确保年内向市民开放。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