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作凤主持召开市城建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讲评会

来源: 【字体:

8月15日,全市城建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讲评会召开,落实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暨省级抽查迎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副市长黎作凤出席并讲话。

城建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是全市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整治任务重。目前,我市在黑臭水体治理、粘土砖关闭取缔、县市乡镇垃圾堆放点、垃圾填埋场整改、中心城区扬尘治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中央、省的验收要求还有差距。

黎作凤强调,根据调度、督查的反馈,当前整改工作存在责任没有落实到位、压力没有传导到位、项目没有推动到位的情况,形势不容乐观,要正视问题,增强整改推进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黎作凤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集中时间精力,着力解决城建领域突出环保问题,加力整治黑臭水体和污水直排,加快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推进与三峡集团合作,加快粘土砖瓦行业、市中心城区扬尘、城管领域其他环境及县级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的整治。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切实加强督查,实行一周一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记者 王颖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