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雄在君山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来源: 【字体:

8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伟雄深入君山区钱粮湖镇等地,实地调研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在分路口集中建房点,向伟雄要求钱粮湖镇要借鉴兄弟单位成功经验,加快“建、管、用”的进度,提升建设质量水平,建成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生产便利、生活舒适的示范点。

来到托龙山复垦点,向伟雄对钱粮湖镇已完成110.8亩农村“空心房”整治的连片水田复垦种植、对该镇今年来大力拆除违规搭建的棚亭3917个和整治偏杂破败屋165个,表示肯定。

向伟雄要求,下阶段的农村“空心房”整治,一是应拆尽拆,不搞大拆大建,不违背群众意愿,工作方法上要变突击型为常态型,咬定目标持续抓;二是县乡村主要负责人要做到“四个亲自”抓;三是要根据群众广泛参与并支持的简易村庄规划搞建设;四是要把行之有效的乡规民约制度化,在管理上见实效。

(记者 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