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2022省运会进入“岳阳时间”第十三届省运会闭幕 李爱武接过省运会会旗

来源: 【字体:



昨晚,第十三届湖南省运动会在衡阳市体育中心闭幕。闭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从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手中接过湖南省运动会会旗,标志着我市正式成为2022年第十四届省运动会承办城市。副市长李为参加闭幕式。

20时,第十三届省运会正式闭幕。在本届省运会中,岳阳代表团共获得76枚金牌,其中青少年组72枚,成人组4枚,夺牌数量创历史最佳。

20时30分,衡阳市市长邓群策将省运会会旗交到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手中,在热烈的欢呼声中,李舜又将会旗传递到了李爱武的手中。李爱武接过省运会会旗,用力挥舞,向全省传递岳阳人民的邀请:2022年省运会,我们相约岳阳!

作为下一届省运会东道主,闭幕式上,我市以名为《龙舟畅想》的舞蹈节目和约5分钟的宣传片让全场观众领略了岳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快速的发展态势和全新的城市形象,最后大屏幕定格于“2022,岳阳欢迎你”的醒目字样。

省运会每四年一届,从1959年至2018年先后在长沙、湘潭、邵阳、常德、永州、益阳、株洲、衡阳等城市举办了十三届。第十四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8-9月举行,预计将有全省15个代表团约1.8万人参加。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