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察组肯定长江岳阳段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 【字体:

9月17日至18日,省督察组一行来岳,对长江岳阳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开展专项督察,副市长杨昆出席情况反馈会。

督察组分成两组先后深入长江沿线的华容县、君山区、临湘市、云溪区等4个县市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长江沿线污水处理厂建设、入河排污口排渍口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整治、码头整治、空心房整治等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察。督察组对前段长江岳阳段河长制湖长制落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后段推进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督察组指出,守护好一江碧水是政治责任,也是民心工程,认识要再提升,任务要再对标,行动要再落实,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杨昆表示,后段,岳阳将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督察组反馈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整改工作措施,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按期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杨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