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道明督查城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字体:

9月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率安监、消防、住建、交通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景区、工地和车站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岳阳楼是我市最重要的旅游景区,游客人数逐年创新,安全管理形势不容忽视。唐道明实地查看了景区监控中心,详细询问了监控设备运行和投入使用情况,仔细查看了值班记录。针对发现的问题,他严肃要求景区加强管理,做好24小时值班巡查工作;要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杜绝表面现象,建立值守制度;要加强人员培训,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景区秩序持续稳定。

来到市中医院基本医疗住院大楼项目施工工地,唐道明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后,对工地安全管理给予肯定。他指出,市中医院基本医疗住院大楼是“健康岳阳”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施工标准,完善安全基础设施;要杜绝违章作业,不能存有侥幸,保证安全、绿色生产。

在洞庭汽车站,唐道明详细查看了入站口安检和车辆人员安全检测记录等情况。他强调,交通运输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守安全红线,加强监管力度,认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