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庆祝改革开放40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在岳阳市文化会展中心举行

来源: 【字体:

9月21日,我市“庆祝改革开放40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在岳阳市文化会展中心举行。市旅发外侨委就改革开放以来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作出权威发布。

40年励精图治、跨越腾飞,岳阳旅游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小到大、旅游层次从低到高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据发布,截至2017年,岳阳193处旅游重点资源已开发接近100处,有AAA级以上景区25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6家;3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点69家,其中5星级乡村旅游区点17家。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和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10家;有省旅游强县2家,旅游名镇5家。

我市旅游业始终坚持政府主导、规划先行,以开放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进入21世纪后,旅游业步入了快速发展期,进入了规范化、长效化轨道。到目前为止,全市有旅行社43家,注册导游1500多人,其中出境社4家,5A旅行社1家;有旅游运输公司4家,可提供旅游运输车辆500余台;有酒店、民宿、农家乐等5500多家,能提供客房数73000多家间、床位12万多张;星级酒店38家,其中,五星级酒店1家,四星级5家,三星级28家。

近五年来,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6785.1万人次,平均增速3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21.33亿元,平均增速21.5%,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良好态势。岳阳旅游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记者 吴宝琪 胡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