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望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来源: 【字体:

9月29日下午4时许,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岳望高速公路茶亭收费站,看望慰问项目建设管理者,并宣布岳望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从昨天下午6点开始,南下广东、北上湖北的司乘人员可以选择许广高速(“岳望高速”为其中一段)通行,避开G4京港澳高速上的拥堵。

G4京港澳高速和京港澳高速复线(“岳望高速”)将通过新开连接线的龙湾和新开互通实现直接连通,对于缓解京港澳高速和岳阳进出城通行压力,具有重要意义。极大地缩短了京港澳高速前往湖北方向、随州方向的时间。以前需要从京港澳岳阳收费站走地方公路,然后再上岳阳东收费站。岳望高速拉通之后,驾驶员朋友从龙湾互通上新开连接线到岳望的新开段与随岳高速相连,直接“高接高”往湖北方向行驶。

岳阳至望城高速公路是湖南省规划的“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的第三纵岳阳(湘鄂界)至临武(湘粤界)高速公路的北段,也是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扩容的重要组成部分。


路线起于岳阳市君山,对接随岳高速,途经岳阳市经开区、岳阳县、汨罗市、屈原管理区、湘阴县,止于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顺接长湘高速,全长101.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六车道。

全线设置服务区2处(荣家湾、湘阴)、停车区3处(永安、屈子祠、洋沙湖)、匝道收费站8处(岳阳南、新墙河、黄沙街、汨罗北、屈原管理区、湘阴东、湘阴南、茶亭)。

岳望高速的通车,也标志着我省唯一的六车道南北高速通道京港澳复线湖南段全线贯通。

今后,从湖北、岳阳南下前往长沙、广东方向的车辆,或从广东北上或湘西北往岳阳方向的车辆,均可选择岳望高速通行。

根据研判,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预计通行岳望高速的日均车流量约为6.5万辆次,可极大缓解京港澳高速湖南段,以及沪昆高速塔岭至殷家坳互通的交通压力。

G0421岳阳新开到长沙望城路段的通车,结束了岳阳湘阴县和屈原管理区不通高速的历史,在给当地人们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当地的物流、旅游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