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种“最土”特产引爆南湖广场

来源: 【字体:

红心猕猴桃、有机蘑菇、油茶、红薯粉……在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2018年首届岳阳市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暨电商扶贫网购节在南湖广场拉开帷幕,149家参展单位为市民带来了1300多种来自大山“最土”的农特产品。

启动仪式上午9点开始,7点多就挤满了前来抢购的市民,希望能在展会上买些平时买不到的农产品,11个按县市区行政区划设置标准的农特产品展示专区,每个展区都人气爆棚。

当天,不少土特产借助“互联网+”,在邮乐购、供销e家、湖南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等11家网购平台上线,市民只要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既能快捷购买土特产,也可以为扶贫作出一份贡献。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思想,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共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1070支、队员2568名,在贫困村和贫困人口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实现了“一村一队”全覆盖,帮助贫困村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951个,产业规模达4.9亿元,吸纳近万名贫困户参与,户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2017年全市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2300多万元。

同时,我市深入贯彻国家“互联网+”战略,将电子商务与农特产业、精准扶贫、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先后引进了阿里巴巴、京东等12家大型电子商务平台,借助“互联网+”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当天下午4点,共有4万余人次现场购买农特产品,销售总额达585552元。

此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商务粮食局、市农委、市供销合作联社、市扶贫办等部门单位主办、市商务粮食局承办。现场展示活动将持续三天至19日,线上活动则会一直持续到11月30日。

(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