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产业项目招大引强进入“井喷期”

来源: 【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级老同志经济形势通报会上获悉,今年1至9月,全市共引进工业项目307个,总投资802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9个,16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成功落户,产业项目招大引强进入了“井喷期”。

今年来,我市坚持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统领,持续推进园区建设大会战和“产业招商月”活动,一批重大战略性项目成功落户、扎实推进。城陵矶新港区引进的新金宝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岳阳经开区引进的广汽汽车产业园2个项目,总投资均突破100亿元,其中,新金宝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将带动大量上下游配套企业进驻落户,在3年内有望打造新的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云溪区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近期可落地,将拉动下游产业链产值1000亿元。与此同时,我市进一步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岳阳市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和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确定“最多跑一次”事项1096项,占94.16%。1至9月,全市工业实缴税金增长25.1%,产业项目建设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