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全力冲刺“双百工程”目标任务

来源: 【字体:

记者12月8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双百工程”100个重点前期项目计划目标完成情况明显好于去年,项目开工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9%,年度目标任务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18年,全市有100个重点前期项目列入“双百工程”,总投资1997亿元,年度总目标是力争开工建设项目50个,完成前期工作项目30个,完成阶段性前期工作项目20个。今年来,我市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针对项目前期工作周期长、不确定因素多等问题,着力多措并举抓项目进度,成效显著。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岳阳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和《岳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考核办法》,分别对项目业主、责任单位、县市区政府制定了详细的考评细侧,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标对表进行调度考核;落实项目业主负责制,明确项目推进机构、人员、资金,充分发挥项目业主主体责任,抓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逐项制定前期关键节点工作计划,明确各关键节点工作完成时限,严格按目标计划推进,并通过“百日攻坚”等活动开展,集中协调解决项目(企业)的困难问题。截至11月底,全市“双百工程”100个重点前期项目,已有汽车产业园、美好置业集团绿色装配式建筑产品建设、岳阳市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等31个项目开工建设,岳阳港城陵矶松阳湖铁路专用线、平益高速(岳阳段)、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等53个按计划正常推进,16个项目因政府债务风险防控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等原因暂缓推进。

(记者 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