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雄赴华容县禹山镇建华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字体:

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深入华容县禹山镇建华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参加。

向伟雄来到贫困户曾培良家里,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工作队产业帮扶等工作情况。曾培良因病致贫,一家四口有三个“病号”,仅靠他一人在外务工艰难支撑。今年,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他发展稻虾、生猪、棉花、鸡鸭等种养业,纯收入近4万元。向伟雄叮嘱扶贫工作队,要引导贫困群众树牢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增强改变贫困面貌的决心和信心,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真正做到让贫困群众离开拐杖也能走路。

今年来,扶贫工作队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帮助建华村大力发展龙虾、脐橙、生猪等种养产业,以做实产业扶贫助推乡村振兴。向伟雄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选好配强村级领导班子,派强用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用足用活产业扶贫资金,积极探索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发展模式,确保贫困群众早脱贫、真脱贫、不返贫。

(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