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中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纪律作风例行巡查碰头会

来源: 【字体:

12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纪律作风例行巡查工作碰头会,听取市委政法委纪律作风巡查组对市中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年度例行巡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查整改工作,市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委政法委得到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大力支持,在全国率先推行党委政法委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并取得初步成效,得到中央政法委肯定和推介。

王小中说,政法队伍肩负责任重、面临诱惑多,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王小中要求,要把党委政法委纪律作风督查巡查作为政法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使督查巡查机制更完善、靶向更精准、实效更明显。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执法不公、司法腐败等重点问题,实行经常性暗访、问题通报和责任追究,以零容忍态度惩治执法司法腐败,推进执法司法作风持续好转。要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为落实“一三五”基本思路和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记者 侯勇 通讯员 周凌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