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娜赴华容县临湘市调研宣传思想工作

来源: 【字体:


12月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赴华容县和临湘市调研宣传思想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当天,围绕“两个中心”建设,马娜先后实地考察了华容县广播电视台、三封寺镇华一村、章华镇北街社区和临湘市广播电视台、白羊田镇八百村、长安街道办事处骑马坡小区,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马娜强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要准确把握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功能定位,围绕“融什么”“怎么融”问题,既要把底子盘清,又要把宣传工作和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结合起来,积极整合资源,打造“中央厨房”,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还要结合本轮机构改革,积极探索实践,创造可以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要围绕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积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让文明之风在岳阳落地生根、遍地开花,全面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

调研中,马娜还就移风易俗、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参加了岳阳市“千名书记讲党课”临湘专场颁奖活动。

(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