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雄出席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培训会议

来源: 【字体:

2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培训会议。市领导向伟雄、谈正红、赵岳平、李激扬、黎四清出席。

会议进行了案例教学,部署了具体工作,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美丽村庄、美丽社区和农村文明家庭和2018年下半年农村环境整治考评情况。宣读了《岳阳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派驻工作队实施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向伟雄指出,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战役”、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大礼包”、塑造“大岳阳”新形象的“大手笔”。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明确国家、省市的相关重点要求以及工作任务和标准,严格对标,全面达标,创新争优。要压茬推进,务求实效,明确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发挥派驻队伍作用、总结推介典型经验、形成长效运行机制,形成“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的“岳阳经验”和“岳阳模式”,交出一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秀答卷。

培训会议结束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召开了指挥长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再研究部署。

(记者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