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税三期信息系统并库 税务征管部分业务暂停办理

来源: 【字体:

记者昨日从市税务局获悉,为提升征纳效率,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湖南省税务局将于2月22日20时起开始金税三期信息系统并库工作。届时,部分业务将停止对外办理,对应的信息系统将停机切换。3月1日8时起,金税三期并库版正式启用。

据悉,自2月22日20时起至3月1日8时,全市各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行政服务中心办税窗口、不动产交易大厅办税窗口、社保专业缴费服务厅、车辆购置税专业服务厅、自然人办税(缴费)服务厅、受托代征单位代征税款(代开发票)窗口等办税服务场所,暂停对外办理所有涉税(费)业务事项;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ITS)、社保费征收系统、自助办税服务终端、电子税务局、智慧税务(含掌上办税)、湖南省税务系统各级网站(涉税业务)、湖南税务微信公众号(涉税业务)等将暂停服务。

停机期间,仍可正常办理的业务包括增值税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通行费增值税普通电子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开具;增值税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远程抄(报)税;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通行费增值税普通电子发票的勾选确认;涉税(费)咨询;银行代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业务。

(记者 刘 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