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部国际贸易保税总部基地

来源: 【字体:

国际商贸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将为城陵矶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日,记者从湖南弘元新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开发建设的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国际商贸保税物流中心项目目前公司建设进展情况非常顺利,CCTC保税大厦二次装修全部完成,总投资35亿元,入驻企业已达40家,预计入驻企业年产值可达100亿元。600余套公租房等配套用房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墙体砌筑,湖南国际快件监管查验中心正在调试内部设备,预计3月份可投入使用。

湖南弘元新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是由政府资本方与社会资本方按PPP模式组建的项目公司,公司位于城陵矶综合保税区,是为国际贸易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的平台企业。公司投资建设的国际商贸保税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75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是国家财政部第二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示范项目,是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中部国际贸易保税总部基地。贸易方面,全年完成约4亿元人民币的贸易额业务;商业运营方面,自综保区进出口商品直购中心2018年9月22日开业以来,保税商贸和免税商贸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共完成营业额约2000万元。

湖南弘元新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建设主要内容有:基础配套。约13.5万平方米的保税仓储和物流配送中心,含冻库、电商仓、普货仓、标准化加工厂房、中转堆场;约15万平方米的保税商贸中心,含中部保税商贸大楼(CCTC保税大厦)、金融服务中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国际采购与分销中心;约20万平方米的生活配套中心,含公寓、公租房、食堂、幼儿园等。互联网+平台。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含9大系统,含一站式门户、O2O连锁零售商城、B2B交易分销、电子通关报检、高效物流运力匹配、智能仓储管理、金融保险、大数据中心、智慧园区管理等。通关服务功能配套。含跨境电商、国际快件、国际邮件海关查验分拨中心。提供4大服务:覆盖跨境电子商务、全程供应链、一站式国际商贸保税综合园区配套、全方位金融综合服务。

[市民感言]

陈宗星:有幸作为市民代表参加“我看岳阳新变化”考察活动。我们看到了这一年来岳阳发展速度之快,也看到了岳阳新变化之美;我们感受到了岳阳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做法,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岳阳市民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在参观城陵矶跨境商品直购中心时,我迫不及待地告诉朋友,我们岳阳有保税区了!朋友情不自禁地说,我是益阳人,我为岳阳人感到自豪!

胡书云:弘元新港国际商贸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已被纳入国家财政部及湖南省第二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是综保区内唯一的进出口贸易综合服务平台。

项目建成后,将为入驻企业提供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跨境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保税加工生产、电子通关报检、金融等综合服务,将为城陵矶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是岳阳的骄傲。

(记者 李弈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