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中心公安窗口民警日均处理上百件业务

来源: 【字体:

2月15日,临近中午,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仍挤满了前来办理车管、驾管业务的群众。窗口负责人黄祖星每天要处理150多件业务,最多的时候要处理300多件,填满他日常的不是惊心动魄的案件,而是各种关乎群众的大事小事。

“我的驾驶证到期了,我想换证,但我在临湘自助机器上面转入的时候,被冻结了。”上午9点,记者来到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黄祖星正在有条不紊为群众办理证件。

“不要着急,我帮你看看。”黄祖星拿起李先生的资料仔细地看了起来,“你是在临湘办理的吗?那边已经受理了,已经被冻结,我们这边没有权限处理,您需要回临湘一趟,去解冻。”黄祖星告诉李先生。李先生很为难,因为他马上要离开岳阳,没有时间来去临湘岳阳了。

“你等等,我帮你问问。” 黄祖星通过联系车管所的负责人,解封了权限,李先生得以顺利办完业务。

一上午不停的说话,黄祖星有点口干舌燥,他趁等待下一位办理业务的时间抽空喝了几口水,说道:“群众到我们窗口办事,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真诚以待,要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不能办的事要告诉他们为什么不能办,不能一推了之,因为推开的往往就是警民之间的距离。”

正是本着这一理念, 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树立了岳阳“公安铁军”的良好形象。

(记者 赵 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