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出席全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

来源: 【字体:


昨天下午,全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着力解决民营经济的服务和保障,为民营企业持续注入金融活水。市领导唐道明、陈志莲、刘晓英、黎四清参加。

2018年,我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认真落实“金融十条”,全市贷款投放创历史新高、保障经济发展有力有效、引进设立机构成效明显、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较为有力的支持。

李爱武指出,岳阳要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要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既要有“顶天立地”的领军企业来牵引,也要有“铺天盖地”的小微企业来支撑,培育壮大民营经济已成为我们的必然选项。而支持壮大民营经济,金融机构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保障作用,只有为民营企业持续注入金融活水,才能帮助民营和小微企业翻越“融资的高山”。

李爱武强调,岳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解决民营经济的服务和保障问题。要着力扩大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效供给,重点解决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的问题,以及民营企业上市“步子小、后劲弱”的问题。要切实提高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服务水平,通过采取一系列过硬管用的措施降低融资成本,千方百计推动民营企业减负减荷、轻装上阵。要全面构建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保障体系,各级党政领导要提高金融工作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政策机制创新上加快“补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引导服务,为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站台撑腰”。

唐道明要求,切实强化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举措,更加注重服务民营经济,更加注重健全金融体系,更加注重拓宽融资渠道,更加注重研究微观企业,更加注重防范金融风险,为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促进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岳阳县、经开区、建行岳阳分行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