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楚赴云溪调研“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

来源: 【字体:

2月19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深入市政协蹲村带乡联系点云溪区陆城镇白泥湖村调研指导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方争奇,市政协秘书长张群望参加。

白泥湖村由沙湾、柳田、新设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有15个村民小组、2682人,临长江、靠湖泊、傍省道,“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工作任务繁重。徐新楚一行实地察看了5个村民集中点、走访了部分村民群众,并就农村“四房”拆除、沟渠清理、垃圾处置等有关问题仔细询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新楚在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驻村队员的工作汇报后强调,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岳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战役。要按照市委农村工作暨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确立的目标和要求,迅速摸清底数,建立详细的名册台账、任务清单,并结合村情拟制可行的实施方案和村庄规划;要压实区镇村委、区直部门、后盾单位、驻村队员、结对干部等多方责任,努力构建上下联动、多方互动、共助攻坚的良好格局;要在吃透用活政策、创新工作机制、发动乡贤乡友,在统筹结合上做文章,积极化解资金困难、拆迁阻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走访宣传、倒排压茬推进,确保任务落实落地,力争成为全市的好典型、好示范。

(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