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赴汨罗市调研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

来源: 【字体:


3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和生深入汨罗市,实地调研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他强调,以拆除“四房”为先导,乘势而上,升温加力,全面覆盖,全民参与,全力推进,争先创优走在前列。市领导向伟雄、谈正红、赵岳平等一同前往。与此同时,市委还派出暗访组,同步对汨罗市部分乡镇、村以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暗访督查。

屈子祠镇伏林村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自筹自建,聚力“空心房”和人居环境整治。走进该村汤家屋场,环境干净、道路宽敞、房屋整齐,面貌焕然一新。刘和生边走边看,对该村集中攻坚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把污水处理作为一件大事抓实抓好,加大植树绿化力度,示范带动,打造亮点。

汨罗镇龙塘片村民集中建房点依山而建、依势而行,形成错落有致的建筑群。来到项目现场,刘和生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按照绿色生态自然的原则加快建设;要抓好城乡结合部的集中攻坚,切实做到应拆尽拆、应清尽清、应改尽改。107国道新市路段环境综合整治正如火如荼进行,目前已拆除4公里路段违章建筑,共计13000多平米。刘和生实地察看,对整治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推进,提升形象和品质。

实地调研后,刘和生与市委暗访组碰头,并听取了汨罗市和暗访组的情况汇报。刘和生指出,汨罗市在集中攻坚中开局不错,市、乡、村三级高度重视,氛围浓厚,但集中攻坚任重道远、任务依然非常艰巨。他强调,集中攻坚是改革农村面貌的“一场革命”,要全面覆盖,把责任层层压得更实,做到力度更大、措施更硬,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突出抓好“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工作,形成长效机制,通过集中攻坚把村庄建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要聚焦沿江、沿湖、沿路等区域,依次设立路长、段长,点线面结合,一手抓集中攻坚,一手抓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顺藤结瓜打造一批示范村、示范片、示范带。要突出拆除“四房”推动整体工作,分类施策、应拆尽拆。要发动群众,全民参与,鼓励乡友乡贤回报家乡、建设家乡,形成干群一心全力推进的生动局面,坚决杜绝“等靠要”思想和畏难情绪。要加强调度督查,严格奖优罚劣,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在集中攻坚中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