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活动火爆

来源: 【字体:

“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活动成效显著,这是武汉游客在岳阳楼景区参观留影。

“未到江南先一笑,岳阳楼上对君山”“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昨天上午10点,来自武汉的300市民在岳阳楼景区体验“诗和远方”。记者随时随地都可见到忘情吟诵千古名篇的身影,别有一番情趣!

3月22日,“岳阳号”旅游高铁首发仪式暨“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活动在武汉启动,重点推介了江湖名城游、生态休闲游、黄金自驾游、湘楚文化游四条精品线路,并送出了“特大礼包”——全市19个重点景区4月份对武汉市民免门票。

“我们一家还要参加‘生态休闲游’,零距离观麋鹿稀禽、看江豚嬉戏……”已经参加了黄金自驾游、湘楚文化游的胡律师开心地说。据了解,活动成效初显,20多天就有63个旅游团、近5000名湖北游客乐游岳阳。这还不包括来自湖北的大批自驾游客、自助游客。岳阳旅游产品在武汉甚至湖北客源市场迅速火爆,预计下一步来岳的湖北游客将快速增长。“为积极应对‘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活动,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温馨服务,如:安排志愿者、打出欢迎横幅、提供免费矿泉水、开启绿色通道、景区工作人员热情跟武汉团的游客打招呼——‘欢迎武汉市民乐游岳阳’等。”岳阳楼-君山岛景区管委会主任沈兰和如是说。

“天下洞庭,乐游岳阳。”作为“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活动的湖北旅行社联盟负责人,湖北中南商旅集团总经理毛笑长笑得最开心。他说,岳阳推出了旅游组团奖励政策等一系列优惠措施,还为湖北的旅行社在线路制订和团队地接等方面提供了周到服务,所以“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活动一推出就火爆了网络,新浪网、中国旅游网、红网、时刻新闻、华声在线、新湖南等主流媒体几乎都刷屏了。据悉,湖北中南国旅、湖北中青旅、湖北中南商旅、湖北中国国旅、湖北中旅假日等覆盖200多个门店的50余家旅行社,竭诚为百万武汉市民和“岳阳号”高铁中转武汉的上千万乘客乐游岳阳提供“保姆式”旅游服务,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目前,湖北中南商旅集团在武汉市场推出的涵盖羊楼司、岳阳楼、张谷英、屈子祠、洋沙湖等景区和购物、娱乐、餐饮等消费于一体的多条二、三日游线路很受欢迎,每天各门店咨询和预订的游客也很多。下一步,集团将着手研究,并力争早日推出“岳阳日发团”,不断实现与岳阳旅游更深层更全面的合作。

记者从张谷英景区了解到,3月底以来,湖北乐享、湖北中南商旅、湖北同行之旅等多家旅行社来景区踩线,景区已经接待了1300多名湖北团队游客和4600多名湖北自驾游客,团队游客数量同比去年增长80%以上。下一步,张谷英景区将建设好景区的购物点、餐饮点,提质民宿客栈,为湖北旅行社、湖北游客提供更周到的服务。临湘龙窖山、竹文化产业园、十三村酱菜园等景点景区近年来第一次迎来旅游大巴车,当地居民敲锣打鼓迎接游客,新湖南、红网、岳阳日报客户端、岳阳网、岳阳电视台、临湘本地媒体对此都做了新闻报道。

(文/图 记者 李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