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调度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 【字体: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和背街小巷,调度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她强调,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久久为功,多方发力、持续发力、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一个难关一个难关攻克,以综合整治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等参加。

“综合整治的前提是科学精准规划,关键是充分挖掘潜力”、“要下足‘绣花’功夫,精细化管理,畅通微循环,让老百姓打收条”…….在东茅岭路、炮台山路、枫树坡路和国大停车场、市十四中停车场、市交通指挥中心等地,李爱武实地察看智慧停车、智能交通和背街小巷提质改造等工作,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并逐一提出具体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李爱武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她指出,背街小巷提质改造是疏通交通“毛细血管”的关键,要聚焦建、管、用三个环节,统筹建设好地下管网,采取过硬措施管好乱停车、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发挥好“毛细血管”的作用,特别是针对老旧社区停车难问题,要通过科学精细的管理,人性化加以解决,让群众满意。要突出停车场建设和利用,一方面要多方筹集资金,加快推进已规划停车场建设,一方面要进一步摸清闲置场地、空坪隙地的底数,充分挖掘潜力,建好临时停车场,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智慧停车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要精心组织宣传,加大《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宣传力度,文明规范执法,引导市民形成规范停车的良好习惯。智能交通系统项目要严格对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加快建设,确保如期投用。要尽快明确东茅岭步行街交通组织疏导方案,抓紧实施,缓解交通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落实好“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为整治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李爱武还对临湖路、岳阳大道连接线管理和大货车限行管理等进行了部署。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王 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