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来岳调研政协提案工作

来源: 【字体:


4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带队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来岳阳调研,听取岳阳市有关方面对于《政协湖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修订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徐新楚主持座谈会。市政协领导罗陆平、李平、孔福建、张群望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部分住岳的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代表和县区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领导与提案委主任、部分市直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结合岳阳实际和各自的工作实践,进行了积极发言,对两个文件的修订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大方充分肯定岳阳市政协工作特别是提案工作有声有色有亮点。在点评中,对岳阳市政协坚持控量提质,夯实提案工作基础;精准聚焦,服务党政中心大局;借力升级,推动提案高层办理;多层协商,力促提案取得实效;优化服务,激发提案工作活力等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评价。

张大方指出,要充分利用本次《政协湖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实施意见》的修订契机,整体推进提案工作质量提升;充分利用政协云提升提案办理的信息化水平,加强提案的信息化管理;对委员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要认真对待、仔细梳理、积极采纳、转化运用。

徐新楚要求,市县两级政协一定要深入领会、及时研究、细化落实省政协工作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开展政协工作,把提质增效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政协机关和全体政协工作者要为委员履职搭好平台,做好服务。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珍珠山的保护与开发提案办理成效。

(记者 谭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