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调研云溪区路口镇路口村枧冲村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情况

来源: 【字体: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近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轻车简从,到云溪区路口镇路口村、枧冲村调研。

“空心房”整治现场就是调研一线。陈爱林随机走访“空心房”拆除户,察看“空心房”拆除情况,了解村民的真实想法,听取群众对推进“空心房”整治改善人居环境的意见建议。当了解到路口村自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村共拆除“空心房”26栋4589平米,群众情绪平稳、村容村貌持续改观时,陈爱林给予肯定。

有问题不可怕,怕的是不解决问题。中午,趁着村民在家,陈爱林坚持问题导向,走进农民家中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与群众开展拉家常式的交流,在交心谈心中查找问题,在问计群众中寻找对策。当看到村里还有部分存量“空心房”时,他要求按照“应拆尽拆”要求集中攻坚,加快整治。走访多家农户后,发现农民的猪栏、牛棚、工具房等偏杂房存在部分超面积建设,他提出,要全面了解相关政策,迅速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既依法依规、又实事求是地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维护农村公平正义。推开多家农民的厕所门,发现大多仍然采取旱厕、水冲直排式,他要求,要按照中央“厕所革命”要求,深挖政策含金量,有序开展整治,加快推进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把农村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美丽清洁家园。

(记者 李 冀 通讯员 黎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