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出席市委统战部对口帮扶工作协调会

来源: 【字体:

4月19日,市委统战部对口帮扶扶贫、农村“空心房”整治和农村清洁行动协调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加大对市委统战部联系的湘阴县杨林寨乡宗师潭村和华容县治河渡镇潘家渡村这两个点的对口帮扶扶贫力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出席会议。

今年,市委统战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次深入两个扶贫点进行走访调研,解决了群众极为关心的问题。落实好结对帮扶工作责任机制。整合多方力量,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确保各类贫困对象如期脱贫。

熊炜在会上指出:要突出重点,以扫黑除恶、“四房”拆除、产业发展三项工作为重点,抓出成效,抓出成绩,让农村更富裕、更美丽、更平安,让村民分享社会经济发展红利。要打造亮点,驻村队和乡镇要在创造工作经验、打造工作亮点上多思考,要紧紧围绕规划、产业、环境、机制等要素,加快建设步伐,走出自己的特色,把联点村打造成亮点村、示范村。要健全机制,在确保资金筹措机制常态化上想得深,做得实,不能形成过多的依赖性。要强化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通过助学、就业、产业、资金、项目等多种形式,共同打好集中攻坚“主动仗”。

(记者 李弈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