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机动车停车条例” 实施工作落实落地

来源: 【字体:

4月18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协调推进市城区机动车停车管理执法工作,贯彻落实《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加强市城区停车管理。

“停车难、行车难”是当前我市发展中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也是交通整治工作的重点问题。科学解决此难题,需要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科技等手段综合施治。2018年,《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颁布,该条例是岳阳市城乡建设与管理领域第一部地方性法规,也是全省各市州第一部关于机动车停车的地方性法规,并即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黎作凤强调,停车条例的实施是城市制度保障的有力举措,是一件有利于广大民众利益的大好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加强配合,按照条例和相关法规,先尝试启动,再摸索经验,逐步完善。要精细周密,切实把各项方案做得细致一点、周全一点。要协调联动,明确收费范围,实现阶梯式差异化收费,城管、交警、发改等部门要尽职尽责、各负其责,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确保这项民生工作落实落地。要宣传到位,核心条款要通俗易懂、简明扼要地进行全方位解读,让条例有声势、有深度、有影响,努力做到家喻户晓。

(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