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下沉湘阴平江督导

来源: 【字体:

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组织谈话……4月20日至2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1小组组长刘文一行,下沉至湘阴县,开展了为期2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4月20日,督导组抵达湘阴后,分别与县委书记、县长,县纪委书记、县公安局长、县检察长等领导开展了个别谈话。各有关领导围绕 “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结合湘阴县工作实际,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央督导组根据谈话内容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与此同时,督导组还集中检查了湘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台账。

四月的洞庭,草长莺飞,湖平水阔,到处是生机勃发的景象。21日,督导组一行从湘阴登船,沿湘江前往下塞湖,实地走访查看经过整治后的下塞湖。站在拆除矮围泥堤后的下塞湖洲滩上,刘文详细询问了夏某安等人涉黑案件办理情况,以及下塞湖的整治情况。期间,督导组一行还深入湘阴县三塘镇龙华村等当地部分乡镇、村和派出所开展暗访,通过实地走访和查阅资料,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案件办理、专项整治等有关情况。

下沉期间,督导组向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6个督导重点,以“八查八看”为抓手,着重在“群众发动是否深入、压力传导是否到位、办案攻坚是否有力、深挖彻查是否深入、案件办理是否依法、基层组织建设是否加强、行业齐抓共管是否到位、边督边改是否有效”八个方面查找问题,切实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又讯(记者 陈 毅 刘神尊)4月20日至2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1小组一行下沉平江县,开展为期2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

20日,督导组抵达平江后,分别与县委书记、县政协主席等领导开展了个别谈话。各有关领导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结合平江县工作实际,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督导组根据谈话内容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与此同时,督导组还通过查阅案卷、台账、资料等方式,来到县委、县扫黑办、县国土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单位,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公安机关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平江县公安局, 督导组看望了休息日战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并详细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平江县公安机关工作成绩,希望公安机关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确保取得实效、长效,全力锻造一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平江铁军,为守护平江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再立新功。

21日,督导组深入城关镇、伍市镇、马头村等地进行走访、核查,了解群众反映,倾听群众呼声,督促问题整改。在月池塘社区,督导组一行与社区书记进行了座谈,查阅了工作台账。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广泛发动群众,整合群众力量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侯 勇 李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