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暨美食体验活动启幕

来源: 【字体:


开启美食盛会,共品美味龙虾。昨天下午,2019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暨岳阳龙虾节美食体验活动在巴陵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刘和生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主持,市领导谈正红、陈志莲、邱虹、黎四清等出席。

岳阳依江伴湖、江湖交汇,水质优良、活水绵延,出产的小龙虾产量大、品质高、口碑好,闻名遐迩,深受消费者喜爱。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龙虾特色小镇创建为抓手,强力推进小龙虾产业向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升级发展,百亿生态龙虾产业链正在形成,小龙虾产业已成为我市振兴乡村的“闪亮名片”。

我市小龙虾养殖主要有稻虾综合种养、池塘湖汊养殖等类型。其中稻虾养殖今年已达到80万亩,华容、君山、云溪、临湘、岳阳县、屈原管理区还先后建成了多个连片面积2000亩以上的示范区,连同水面养殖,全市小龙虾养殖面积超过了100万亩。优良的品质让岳阳小龙虾名播远扬,预计今年高峰期每天对外发货将超过300万斤。与此同时,全国知名小龙虾加工企业纷纷落户,截至今年4月,先后有进利食品有限公司、新富水产品有限公司等5家深加工企业相继投产,日加工鲜虾能力600吨以上。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再次举办龙虾节,旨在进一步加大对岳阳小龙虾的宣传力度,大力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的工商资本进入,推动小龙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响“登天下楼,品岳阳虾”品牌,为推进岳阳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和生还接受了湖南卫视关于如何加快我市小龙虾产业发展的专访,与参加活动的商家和养殖户亲切交谈,了解小龙虾养殖、加工、销售等发面的情况,鼓励他们依托优势,创新发展,共同把岳阳的小龙虾产业做大做强,让岳阳小龙虾跳出湖南,火爆世界。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