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闭幕式晚会在华容县举行

来源: 【字体:

6月14日晚,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闭幕式晚会在华容县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宣布博览会闭幕,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向下一届博览会承办单位湘阴县授旗。市领导赵岳平、黎作凤、邱虹、黎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和中国新闻社湖南分社社长白祖偕、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肖利华等嘉宾到场观看晚会。

节会搭台,经贸唱戏。我市按照“政府统筹引导、市场主体参与”的原则,利用5月和6月两个月时间,以小龙虾产业博览会的形式,策划举办以“登天下楼,品岳阳虾”为主题的2019年岳阳龙虾节。坚持统一Logo、统一会标、统一宣传、统一协调,采取区域空间上“1+2+5”系列活动同步实施,即中心城区+走进长沙和北京等地+5个县市区分会场活动(君山区、华容县、湘阴县、汨罗市、屈原管理区),扩大岳阳小龙虾品牌影响,推进产品营销,做大做强产业,办成了一场美食盛宴、文化盛典、节庆盛会。闭幕式活动期间,华容县精心组织了厨艺争霸赛、免费垂钓小龙虾、骑行宣传、美食体验等八大活动,吸引了岳阳及周边地区各界朋友的热情参与,以及各级媒体广泛关注,极大提升了岳阳小龙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华容县委、县政府表示,将持续巩固博览会成果,大力实施小龙虾产业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扩大种养规模,完善产业链条,提高竞争能力,做大做强小龙虾产业,推动岳阳小龙虾辐射全国走向世界。

晚会在《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大型开场歌舞秀中拉开帷幕,分为印象岳阳、水韵岳阳、多彩岳阳三个篇章,创意舞蹈秀《巴陵渔人》、音诗画《洞庭夜赋》、时尚快板《龙虾物语》等一个个充满岳阳元素的节目精彩纷呈,引来一阵阵掌声。最后的大型歌舞秀《永远的岳阳》为晚会划上圆满句号。

(记者 李 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