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团队做客巴陵名师讲堂

来源: 【字体:

6月14日上午,第49期“巴陵名师讲堂”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开讲。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主持,阿里巴巴团队肖利华、张琪伟、陈宁、俞卓均分别作数字化实践分享专题讲座。市领导万岳斌、陈光荣、邱虹、李平、秧励,市直单位和县市区部分干部、民营企业管理人员代表、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等800多人聆听讲座。

肖利华是华容人,阿里巴巴CEO助理、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智能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讲座中,他以《新零售、新商业、新动能时代的全链路数字化转型变革之道》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互联网技术大发展所带来的红利,并结合现实案例分析了全链路数字化转型策略。张琪伟、陈宁、俞卓均分别是阿里数字政府业务部总监、阿里新零售旅游行业总监、阿里云新餐饮业务总监,他们围绕“数字政府建设”“数字化旅游解决方案”“新餐饮解决方案”等方面作了全面清晰的解读。

认真聆听讲座后,陈爱林指出,专题讲座立足数字化发展时代前沿,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对于岳阳融入数字化时代、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希望全市党员干部、企业家打破传统思维限制,加强学习,锐意创新,在数字岳阳、智慧岳阳建设中发挥更好作用、创造更多成果。

讲座前,陈爱林一行还与阿里巴巴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

(记者刘神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