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演出沁人心 亲情帮教进高墙

来源: 【字体:

6月16日晚,湖南省岳阳监狱、九三学社岳阳市委联合举办“心手相牵,筑梦新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社会帮教文艺汇演。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李平出席。

活动在舞蹈《盛世中华》中拉开了序幕。手语操、舞蹈、双簧、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赢得现场笑声迭起,掌声阵阵。特别是服刑人员表演的双簧《抢风头》、三句半《监区新风貌》、舞蹈《少年犯》,表达了他们痛改前非拥抱新生活的决心。最后小品《父爱如山》和亲情帮教节目“为儿再缝一粒扣”讴歌了亲情的包容与真诚,引发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李平表示,社会帮教是九三学社与岳阳监狱共同搭建的友谊桥梁,是九三学社发挥党派优势,开展联合矫治的全新尝试,也是九三骨干社员与服刑人员展示才艺的舞台,更是一次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心灵碰撞。他希望服刑人员接受教育、安心改造,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

(记者 刘神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