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昨日普降小到中雨 部分大雨

来源: 【字体:

记者昨晚从市气象台获悉,受低涡切变影响,昨日8时~20时,我市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大雨,全市共出现大雨28站,中雨130站,最大降雨量为48.6mm(华容县北景港站)。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具体预报如下:18日,中雨转小雨,南风2~3级,22~27℃;19~20日,多云有阵雨;21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另据市水文局发布的最新水情预测,受本轮强降雨影响,东洞庭湖将出现涨幅1.5~2米的洪水过程,我市汨罗江、新墙河、源潭河等中小河流将出现明显的涨水过程。长江干流水势平稳,截至昨日20时,三峡水库水位146.13米,四水当前水势平稳,各河道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昨日21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29.33米,较历史均值(26.91米)高2.42米。据悉,目前我市土壤含水量饱和,江河湖库底水偏高,应重点加强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城市及低洼区防涝等工作;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关注山塘、水库、尾矿库的防汛安全,做好防汛调度。

(记者 刘 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