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 【字体: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信访工作等。市委书记刘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市公安工作和平安岳阳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落实到全市公安工作中去。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尤其要坚持“稳”字当头,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建立完善国家政治安全工作机制、维护稳定工作机制、舆情引导机制,采取过硬措施,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岳阳建设。要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切实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战略导向,抓紧研究推进派出所等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和整体效能。

会议对全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推动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意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深入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和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健全和完善信访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多元化解和分析预警制度机制,深入推进信访“三无”创建活动,坚持依法依规处理群众信访诉求,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化解。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宗旨意识,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