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

来源: 【字体:


昨晚8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32.50米,达警戒水位。市委书记刘和生随即来到市防指,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安排部署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副市长杨昆、岳阳军分区副司令员易长运等参加。

截至昨日20时,全市有湘阴县沙田、岭北、湘资、南湖等4个堤垸100公里大堤进入警戒水位,全市已发生小险情6处,目前均已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全市共出动干部群众6500人、机械设备139台套防汛抗洪。

会上,市水利、应急管理、气象、水文、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单位和岳阳军分区、武警支队、消防支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防汛工作情况。

刘和生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强调,一是要克服麻痹思想。思想上高度重视,来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坚决防止低水位时期出险情况发生,特别是相关县市区在没有退出警戒水位之前,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狠抓落实。二是要强化巡堤查险。没有抢不了的险,只有查不到的险。

要按照《岳阳市防汛应急预案》、《岳阳市巡堤查险实施细则》和各类度汛方案的要求,抓细抓实巡堤查险,对堤防、涵闸、险工险段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堤防安全。三是要做好应急准备。突出抓好清基扫障、道路畅通、防汛力量、物资准备等重点,确保出现险情能够从容应对。四是要落实防汛责任。各级防汛指挥机构、防指成员单位要坚守岗位,各级防汛责任人必须以身作则,层层压实责任,对失职渎职要严肃追责问责。五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市防指的指令就是命令,各级各部门务必严格执行,市防指要加强值守,市防办要会同市水利局赴湖区各地开展督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确保万无一失,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