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楚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上作主旨发言

来源: 【字体:

7月15日至16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常德市召开,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在会上作《修复洞庭湖水生态 促进人水和谐共生》主旨发言,并通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形成的《岳阳共识》的落实情况。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李平和秘书长张群望一同参加会议。

徐新楚说,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全面加强洞庭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从“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治湖有力、加强顶层设计做到治湖有序、加强污染防治做到治湖有效、加强系统修复做到治湖有方、加强法制保障做到治湖有道”五个方面推介了岳阳经验做法,并就岳阳市政协如何主动围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履职尽责作了情况介绍。

徐新楚就如何“修复洞庭湖水生态,促进人水和谐共生”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构建和谐体系,谋划水生态修复蓝图。二要恢复生态网络,突出水生态修复重点。三要完善协同机制,增强水生态修复合力。四要多方筹措资金,增添水生态修复动能。五要调动各方力量,营造水生态修复氛围。

(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