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调度重大能源项目建设

来源: 【字体:

8月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召开会议,调度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岳阳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岳阳LNG接收站、岳阳LNG储配基地等重大能源项目建设。

当前,国家正在进行能源战略规划调整,岳阳打造湖南能源保障基地,有着促进有效投资、强化产业支撑、凸显枢纽地位的多重效应。届时,岳阳将集煤、电、油、气、氢能于一市,成为全省和长江中游重要能源基地。

李挚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后指出,重大能源项目建设是全省重点战略性项目的重点工程,具有基础性、先行性特征,在全省占有极其重要地位。要高度重视,明确牵头负责人,挂图作战,倒排时间,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要各负其责,市发改委负责总体调度,相关部门落实自身责任,县市区按属地管理原则,明确主体责任加强协调,业主单位积极配合,有力推进。要明确目标,按省里总体要求,严格时间节点,下月初开工平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其他项目建设全部实现年底开工目标。要依法依规,在不违反生态红线、底线的原则下,找准路径,备齐资料,加快建设进度。要加强调度,定期调度督查,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同时积极向上对接,加强项目用地协调力度,集中力量把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的大事办好。

(记者 谢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