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二期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字体:

8月20日,省联合验收工作组对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二期进行验收。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代表省人民政府与联合验收组组长、长沙海关副关长齐忠平共同签署了《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二期)联合验收纪要》,省属及驻湘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熊炜主持签署仪式,副市长邱虹出席并致辞。

城陵矶综保区(一期)自2016年8月封关运营以来,先后引进投资过100亿的世界500企业和多个国内500强项目,外贸业绩持续领跑全省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此次验收通过的综合保税区(二期),建设面积1.7平方公里,含保税加工区、保税仓储物流区等功能区。

周越指出,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二期)顺利通过验收,是岳阳综保区建设发展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也是湖南加快口岸平台建设的又一重大进展。要加快吸引优质项目入园入驻,着力培育外贸新兴产业,努力把岳阳综保区打造成为湖南、乃至全国一流的综合保税区。

熊炜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陵矶综保区发展,对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创新发展理念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竭尽所能加快城陵矶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发展,助力岳阳乃至湖南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谭振华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