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戏唱响罗马尼亚国际民俗艺术节

来源: 【字体:

应罗马尼亚比斯特里察省的邀请,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和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于当地时间2019年8月13日至8月16日参加了第18届国际民俗艺术节“冷杉之王”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出席。

当地时间14日、15日晚上,在艺术节开幕式和大型游行展示活动中,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分别演出了巴陵戏《三岔口》、民俗风情舞蹈《乖乖花瑶寨》和器乐联奏《潇湘和弦》三个节目,受到当地民众和出席节庆活动的各国友人的高度赞誉,这是继出访土库曼斯坦、俄罗斯之后,巴陵戏第三次走出国门,将岳阳的文化瑰宝带向世界。

马娜在演出致辞中说,巴陵戏是岳阳人民创造的珍贵文化遗产,发展至今已近四百年历史,因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2006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马娜希望将巴陵戏等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给了各国人民,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融入世界,促进世界文化的发展,也希望巴陵戏能有更多登上国际大舞台的机会,让世界更加了解巴陵戏和湖湘文化。

节会开幕前,比斯特里察-纳瑟乌德省还举行了与岳阳文化艺术代表团的见面会。双方希望以此次国际民俗艺术节的举行为契机,相互增进友谊,扩大合作,特别是加强在文化领域的携手共建,架起两地文化交流的桥梁。

(记者 徐颖 实习生 李可仪 刘沛琪)